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209


Joyce | 贊應
2015-02-09

因阿扁總統的保外就醫案奔波,不惜在寒冬絕食抗議並到中監迎接阿扁總統的呂副總統,在因緣際會下,與大地志工結緣,進而於2/7周六午後參訪聖山禮敬台灣神。

正好遇上立委補選,許多志工們一早先行投票後,帶著熱切期盼的心情趕赴聖山,歡迎呂副第一次光臨聖山。

在志工的引領下參訪了民主廣場的碑林,續到山頂上的聖碑,一路聽取志工的導覽簡介,來到鐘樓下,呂副與志工們近距離地進行一場簡短而精彩的演說,講述甲午戰爭割讓台灣的緣由及鮮為人知的一段歷史,勉勵讓後輩多瞭解台灣的歷史,以啟發創造台灣的未來,目前馬政府在國防、外交冬眠的狀況下,用公民投票讓台灣成為有如瑞士的永久和平中立國,進而加入聯合國,台灣的後代子孫將來才有幸福平安的生活。呂副的睿智與前瞻,心中時時存有台灣的理念與實踐力,好似延續了台灣神的傳承,一席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多了一份對她的佩服與尊敬,心靈豐盛與感恩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