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205


 Mickey | 贊琦
2015-02-05

強烈寒流ㄧ波波來襲,入冬以來最低溫,白天有陽光照耀氣溫回升,晚上氣溫急凍寒風刺骨,天氣冷可以加衣服吹暖氣,躲在屋子裡,可是忽冷忽熱的氣溫,最受不了的是皮膚,開始龜裂掉皮膚屑,有的甚至過敏、發癢,抓到紅腫、流血、流湯,還不罷休!今天聖山智多星魔法阿嬤告訴我們一個小撇步,可以減緩冬天皮膚的乾燥不適應,就是聖山自製沐浴乳,自己做不添加任何化學藥劑,阻絕過敏原,洗完澡後再輕輕擦拭一層乳液,很多人試過,皮膚的龜裂乾燥不藥而癒,如果你也有冬天皮膚問題試試看,動手做囉 !

聖山自製沐浴乳材料 : 皂液900克,玫瑰花水900克,甘油100克,蘆薈淬取液100克。做起來約2000克。

作法 :
1.皂液和甘油可以在網站上購買。

2.玫瑰花水 : 水900克煮滾+1/4兩玫瑰花,燜一即可,好像在泡玫瑰花茶那樣,過濾,待涼。

3.蘆薈淬取液 : 蘆薈取果肉,用果汁機打碎,用小火煮滾,過濾,待涼。做太多可以放進冰箱冷凍下次可以用。
 
4.將皂液900克 + 玫瑰花水900克 + 甘油100克+蘆薈淬取液100克,拿一個乾淨的鍋子和在一起,攪拌均勻。
  
自製沐浴乳純天然不加任何化學藥劑,非常簡單,非常好用,又很便宜,可以解決冬天皮膚不適應的問題。聖山的生活一切講求純真、簡單、樸實、天然ㄟ尚好。感謝智多星魔法阿嬤每次來聖山都為我們帶來驚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