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130


Adam | 贊外
 2015-01-30

一張聖山路線圖可以喚起所學記憶,從對稱與均衡、節奏與韻律、對比與協調、變化與統一去省思設計的基礎,運用這些基礎化繁入簡的畫出地圖,調和主從關係與不平穩的視覺空間,看似簡單確有許多不特定的因素。混亂的思緒,忽略基本的視覺導向重要性,也因太久沒畫圖,原本培養的解構能力,也漸漸變的薄弱。在這些過程中,靠著團隊集思廣意才能把事情做到完美,因此,一個組織有效率達成,在於彼此默契搭配,建構每位志工同修提出的問題,提醒思惟、視覺盲點所造成遺漏,從互動中經驗累積,事情才能做到盡善盡美。

回憶聖山天梯灌水泥工程,過程中志工們都想盡方法,如何把工程做的更順利,而不斷想改良方法,那時有種特別感受,"從來不知道一群人可以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想方法克服艱難的過程,那種榮耀與喜悅只有參與聖山工程的人,才能心領神會這種妙有"。

在聖山做事,總要提醒自己,面對事情學習態度,"不是有做就好,是把事做到最好!”,就是提昇自己處理事情能力,謝謝台灣神給予各種機會,讓自己不斷學習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