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212--台灣蘋果


Mickey | 贊琦  
2015-02-12

日前有一位同修送給聖山2棵台灣原生種蘋果樹。啊!台灣原生種蘋果樹耶。多數蘋果不是美國、日本進口的嗎?我見過最漂亮、最大顆的蘋果,就是卡通影片裡面畫的那顆,又紅、又大、又亮,哇~光用想的都已經可以聞到她的味道了,令人唾涎欲滴。不過後來在台灣梨山等等高冷山坡上有種一些蘋果樹,也都是外來蘋果種,只是真的沒想到台灣這塊土地上也有自己的蘋果樹,太不可思議了。

那就趕快google一下囉!台灣原生種蘋果樹又叫做山蘋果,分布在台灣海拔700-2300公尺的樹林中,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葉子小小尖尖的,葉緣不規則鋸齒狀,樹幹上有刺,果粒較西洋蘋果來的小,因為甜度低,味道酸澀,但具有香氣,可以鹽漬或做成蜜餞,亦可釀酒。所以我們在台灣的商品市場上無法看見台灣蘋果的原始面貌,殊為可惜。(引用網路資料)

現在這棵台灣原生種蘋果樹種在聖山,成為聖山的一份子,她的個頭還很小,由聖山同修細心呵護著,每天澆水、定期施肥、修剪,期待她勇敢、堅強、成長、茁壯,他日綠蔭成樹結滿了蘋果,再分享她的殊榮給大家吃。

在聖山上同修們種植了許多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又有許多的專家學者來指導同修們,例如種植原生種台灣百合,台灣山櫻花,不久的聖山就會變成小台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