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204--山櫻花


 Poney | 贊殿
2015-02-04


2015年2月4日  天氣晴

今天是「立春」,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代表寒冷的冬天就快要結束了,大地萬物開始有生機,春天即將降臨大地了。

今天陪陸一特的訪客從聖碑下來時,看到路旁的幾株櫻花開花了,桃紅色的花朵將聖山點綴的更有春天的氣息,不過覺得怪怪的是,怎麼整棵櫻花樹只有看到花而看不到任何一片葉子。

它叫「山櫻花」,在每年2月份開花,是台灣最早開花的品種,花色為艷麗的桃紅色,三朵花一簇,花瓣為5枚單瓣,下垂吊鐘形的花朵十分好辨識,盛開時因秋冬落葉的關係,這嬌艷的花朵並不會被任何的一片葉子遮住,讓你可以盡情的欣賞每一朵依附在樹幹上美麗的身影,它還有個另外的名字叫「緋寒櫻」,意思是指寒冬開放的艷紅色櫻花,它是所有櫻花中花色最濃艷的。

到下週,這山櫻花應該會開的更茂盛,記得來聖山拜台灣神,順便賞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