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聯合報:南投/228祈福會 蔡同榮列「台灣神」

南投/228祈福會 蔡同榮列「台灣神」

【聯合報╱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2014.03.01 02:36 am

昨天下午2點28分,「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在南投縣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228台灣神紀念碑前莊嚴登場,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顧問田再庭主祭,來自全台及海外台灣民眾及日、加代表數百人與會。

昨天是228發生的67周年紀念日,台灣大地基金會發起的「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也進入第10年,除希望以民主力量展現台灣建國決心,也為蔡同榮榮列「台灣神」舉辦感恩祈禱典禮。

儀式由97歲的史明,帶領參加民眾由聖山台灣造型的「民主廣場」走過新落成的「人權鐵橋」,再經由「自由大道」走上山頂「228台灣神紀念碑」。田再庭指出,228「台灣神」意指數百年來無私、無悔,為台灣這塊土地謀福、救民、護土的犧牲者,畢生推動全民公投的蔡同榮,是引領台灣人向前的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