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312


 Poney | 贊殿
2014-03-12

2014年3月12日  天氣陰晴不定

雖是淡淡的三月天,雖是杜鵑花盛開的三月,但台灣自1947年開始,這三月天迎來卻是長達38年的戒嚴時期、白色恐怖。自小生活環境的關係,戒嚴、白色恐怖對我來說,實在是感受不深,甚至沒有感覺,如今在聖山每每看著展板,心中總有莫名的悲傷。

今日下午聖山來了三位訪客,在教育中心看到湯德章台灣神的簡介時,其中一位台灣大旗隊的鄉親,興高采烈的向我訴說著,他們在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拉下孫文銅像的事情;另二位908台灣國的鄉親,長期都在台中監獄外守護著阿扁總統,對我們幫阿扁總統備餐、送餐,都非常的感動及佩服。大夥迎著徐徐的涼風,緩步的朝山,沿路仔細的觀賞聖山的一切,在紀念碑前留下合影,也在228自由鐘前,透過鐘聲將心中的宏願,遠遠的傳送出去。
鄉親們對志工們努力的建設聖山,傳承228台灣神的精神,都抱以高度的肯定,離情依依,表示將會再度的走訪聖山。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