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329


Mickey | 贊琦
2014-03-29

2014年3月29日  天氣晴

是緣分吧!這位同修經常”撿”到烏龜,每年都會有烏龜到他家報到,有時在小水池邊,有時在菜園,真是不可思議。他今天又帶來了一隻撿到的、好大的烏龜,說是在家中的蕃茄園發現的,要帶來聖山人權鐵橋底下放生比較容易活,大概是同修家的蕃茄園沒有放農藥,水質乾淨,所以吸引了烏龜前來休憩。

走吧!一行人浩浩蕩蕩,提著籃中的烏龜前往人權鐵橋,說說笑笑的嘰嘰喳喳一會兒就到了人權鐵橋,大家都很好奇、圍觀、湊熱鬧的都來,商量著如何把烏龜放下去,又放在哪裡比較容易生存大夥討論著,大家望著溪底,突然間有小同修好奇詢問水裡面有鯊魚嗎?喔!想像力真豐富,別擔心當然是沒有,最後終於決定了地點,咚的一聲烏龜沒入水中,去尋找幸福的生活。
其實不只這隻烏龜,我們也曾經在鳳池放生過數隻烏龜,下次經過鳳池如果有烏龜伸出頭來跟你打招呼、說聲HI,請不要驚訝,因為聖山是地靈人傑、共存共容的地方。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