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321


(資料照)
Poney | 贊殿
2014-03-21

2014年3月21日  天氣陰

俗諺說:「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代表的正是春天多變的氣候,聖山連日陽光普照的日子,在今天瞬間變為陰雨且稍微帶有寒意的天氣。此刻的我仍心繫在立法院持續抗議的群眾們,向台灣神默默祝禱,希望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加油!堅持下去!

鳳池旁的桑椹已結實累累,遠遠望去一片紅紅綠綠,為鳳池平添幾許色彩,桑椹含豐富的維他命、葡萄糖、蘋果酸,鮮食生津止渴,入胃能亢進胃液分泌,調節消化;入腸能刺激腸黏膜,使分泌增多,促進腸的蠕動,醫療上可作胃病、便秘、關節疼痛的治療。而且桑椹中鐵和維生素C含量高,這兩種元素和造血有關,所以桑椹是補血佳品,而神經衰弱及及失眠症患者,氣血往往比較虛弱,因此,食用桑椹也大有益處。

正欣賞桑椹樹的美時,突見來福追逐著一隻頭頂帶有深藍色羽毛的大鳥,可惜無緣拍下牠的身影,查了資料,應該是一隻「黑冠麻鷺」,黑冠麻鷺是稀有罕見的鳥類,大小約五十公分,牠雖是鷺科鳥類,但牠們不像小白鷺生活在水邊,牠築巢在高大的樹木分枝上,活動範圍也在低海拔平地,但是因為生存環境與人類太過接近,造成棲地的破壞,因此數量並不多。牠應該已在聖山築巢,由此可見聖山真是一個鐘靈毓秀之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