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影片】2014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史明老前輩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3-10



2014年2月28日 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以民主力量展現建國決心暨追思蔡同榮台灣神感恩祈禱典禮-聖山首席顧問史明老前輩致詞

台灣人有一個很苦難的歷史,就是228事件。欣慰的是,今天有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的志工,辦理228追思會,讓我們大家來這邊參拜,永遠不會忘記228的歷史,有聖山追思是讓台灣人民很榮幸的事情,很感謝大家。

比我了解228的人很多,因為228發生那一年,我在中國河北省,八天後,我才得知台灣發生這樣的慘案時,當時寢食難安。國共內戰時,我不是共產黨員,但是從我父親那邊傳給我一種抗日的意識,那時要跟日本抗爭,只有去中國或去南洋一途。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學校畢業,我連畢業證書也都沒拿到。共產黨最早採用馬克思主義,說資本主義使得人性一天天降低,因此馬克思提倡要恢復人性。

台灣歷史,就是一本被奴隸的歷史。荷蘭時代,成為荷蘭的奴隸;鄭成功時,成為鄭成功的奴隸;日本時期成為日本人的奴隸。想不到,同樣漢族的蔣介石來,殺台灣人比其他殖民者更兇狠,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像是說若國民黨的人罵我,我不痛不癢;若是台灣人來罵我,我就會內心激動。

二次大戰終戰是1945年,蔣介石搭乘美國的飛機,並用大船帶了兩個軍團來佔領台灣,當初聯合國亞洲司令官,並沒有說漢族可以來佔領台灣,只是要蔣介石來台灣解除日本武裝;蘇聯在滿州國解除日本的武裝,1946年就撤回,未佔領中國(滿州國)。身為後代子孫的我們,不應該讓祖先受到漢族如此欺負和殺戮,這就是228的來龍去脈,蔣介石比外族殺了更多台灣人,如此的不看重台灣人,台灣人生氣絕對是應當的!

1945年蔣介石來台,抓了一萬多個台灣人去當國民黨的兵,從新竹、嘉義、台中等地,在路邊用軍車抓台灣年輕人去當兵,1946年12月把這些台灣兵調到中國黃河沿岸去打內戰,結果國民黨戰爭輸給中國共產黨。

1945年國民黨在重慶有400萬的正規軍,四年內竟輸給軍備不良的中共軍隊,60萬軍隊才逃到台灣,在中國的台灣兵被共產黨俘虜,中共看到台灣這些年輕人受過日本軍事教育會開槍射擊,於是就抓台灣人穿中共軍服來打國民黨,這些台灣兵不是為台灣而戰死,而是為了和台灣人都沒有關係的中國而死。所以看看這些台灣兵多可憐,當中國兵要打國民黨,當國民黨軍隊要打共產黨。國民黨軍隊都知道作戰時要蜿蜒前進,但台灣兵只知道一直往前衝,因此死傷慘重,我實在看得很難過。

中國共產黨一開始號稱要提昇日漸降低的人性,這當然是了不起的主張,但是讀了那麼多馬克思的書,竟然殺人有如殺菜頭,我當年在華北人口約2億人,中共在那邊就殺了一千萬人,毛澤東從1945年到1976年殺了6000萬人,這是香港報紙寫的,不是我亂講的,所以看看那些被抓到中國與中國無關的台灣兵有多可憐。

在這個情形下和228事件加起來,我才知道中國人殺人的殘忍,台灣兵殺人都是給人一槍斃命,但中國人殺人,像是抓到地主、富農、國民黨員,不是開槍直接斃命,而是虐待,將人顛倒綁著吊著,用木棒虐打,逼地主招供剝削多少佃農,並叫大家拿刀子,一人一刀去砍殺那個地主,要虐待五、六天才會讓那個人死掉,在這個情形下,想到228被殺的台灣人也是如此淒慘,內心實在很痛苦。

1949年我回台灣,阿嬤提醒我,不要出門,出門會被殺,我阿嬤說台灣人都在圓山飯店那邊被殺,屍體用布袋裝起來,然後丟到河裡,整條河都被血水染紅了。

來聖山是很好的事,但不能忘記228的事,今天抱著很悲哀的心情,不過我們台灣人還是要大聲喊出來我們的祖先被殺!現在怎麼辦,台灣一定要與人平起平坐啊!反觀現在大家怕特務,不敢喊出「我是台灣人」;怕中共,不敢喊「台灣獨立」,台灣獨立不能用感性獨立,而是要用理性獨立。

史明老前輩堅持自己步行,向台灣神獻花


史明老前輩響鐘祈願
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