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40307


Poney | 贊殿
 2014-03-07

2014年3月7日  天氣陰

在拜讀了同修所寫的「快樂的豬」一文後,這幾日腦海中總是浮現一個念頭,當頭快樂的豬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被教導成「政治是骯髒的,所以老百姓不要去管政治,交給那些高官去管就好」,政治—就是群眾做決策的一個過程,只是我們把決策權委託給民意代表行使而已,這本來就是自己要參與的事情,當所有人都去關心、參與,政治如何會骯髒?骯髒只是不想讓你去參與、關心的話術而已。

我不希望因為我的不關心、在認命下的被併吞,卻只能在臨終前對著子孫們懺悔;或許終我一生無法見到台灣獨立建國的一天,但我內心是自私的,我希望能在建國之日到來時,子孫能很驕傲的說:「我的先人在這條道路上不曾缺席過」。沒錯,我想當一頭快樂的豬,但我的快樂源自於我有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可以大聲的說出國家的名字,我們可以真真正正的成為聯合國的一員,我不用為後代子孫的前途煩惱,而不只是有得吃、有得住,而是活得有尊嚴,在這情況下當頭快樂的豬,不也是一種幸福嗎。寫到這裡,內心澎湃,久久不能自已,想著文中年輕妹妹對自己國家事如此冷漠,也反應出這個世代年輕人的心態,更讓我覺得聖山存在的重要性,而且我們還能不努力嗎?

聖山的天氣又變的濕冷,旺來感冒了,來張旺來穿衣服的萌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