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聖山記事 20160725


 贊拓
2016-07-25

第一次跟阿公去扶輪社,感覺那裡的人真的年齡都比較長,阿公一下車第一句話就跟我說:等一下進去不要說你跟阿公的關係喔!我知道阿公希望我能靠自己不要靠阿公,我自己也是這麼想的,但阿公每次這樣跟我說,我心裡總有些不舒服,因為也不是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我也不是喜歡跟阿公靠關係的人,何必跟我說這個呢?但每當我這樣想時,又會想想自己當時跟阿公出來的初衷只是為了保護阿公,阿公不要跌倒就好,其他的事或以後的事我會靠自己努力去打天下。這樣想心情總會好一些…

到了那邊我按照阿公的指示,到報導組跟服務人員說:不好意思我是大地文教基金會的志工,我手上這些是等下演講者的主題,我能在這邊幫忙發會刊和手冊嗎?到最後他問我有沒有要進去聽,我跟他說我代表基金會錄音錄影所以要進去,他要我留下我代表的單位、我的職稱及我的名字,當我寫到我的名字時,那位服務人員就直接問我跟阿公是不是子孫關係,我當場不知道該怎麼說…

終於到阿公開始演講了,扶輪社好像不是政治的團體,在阿公演講之前好像也有人提醒阿公演講內容儘量不要跟政治有關係,所以阿公這次的主要內容是講蔡同榮先生跟民視還有民進黨的關係,雖然蔡同榮先生對民視的貢獻很大,對民進黨的貢獻更大,如果沒有蔡同榮先生,就沒有當年的陳水扁總統,就不會有台灣本土教育,就不會有天然獨,更不會有這次大選的藍天變綠地…但即使蔡同榮先生的貢獻再多,在他過世以後,民視沒有感謝他,民進黨沒有感謝他,反而是大地文教基金會在南投草屯的聖山立碑紀念他…

這次聽完阿公的演講我終於知道阿公為甚麼對政治那麼敏感,正是因為執政者擁有權力見到利益而為所欲為,阿公身為知識分子,只是代表公民站出來而已,在現在網路普及的社會,希望大家能把政治當成生活的一部分,以公民的身分來監督執政者,政治,希望不要再是少數知識分子關心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