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聖山記事 20160704


Joyce | 贊應
2016-07-04

蔡總統上任以來首次出訪,過境美國,出訪巴拿馬及巴拉圭,當地媒體及美國參議員都以「台灣總統」稱呼我們的總統(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也是能清晰區分中國與台灣分屬不同國家的最佳名稱。
才不至於發生像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臉書上將台灣誤植為中國【分享與蔡英文會面一事,卻把我國國名Republic of China (R.O.C)寫成China (Taiwan)】,事後經告知才更正的事件。

國內每遇代表參與國際事務的名稱,就有認同上錯亂的現象,無論是「中華台北」、「中華民國」,若未註明「台灣」,國際上就難以避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糾纏不清,「台灣」不是更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當國際上都以「台灣」稱呼我們,真不知國內還不敢自稱「台灣」是何道理?

台灣需要正名與制憲,才不會在國際上被混淆不清,不是嗎?!

聖山許多紀念碑上的碑文及展版都刻畫出台灣歷史的痕跡,除了認識與了解台灣更能認同台灣,這也是台灣人要同舟共濟很需要的元素。

假日志工們有的持續展版汰舊換新的工作,有的做水電例行性維護、有的繼續上周帆布看板鐵架鑽孔、上架…..等工作,呈現忙碌而踏實的景象,只是午後雲層愈積愈厚,終於雷電交加、大雨傾盆而下,洗滌過後出現更清新的聖山,希望重新凝聚更多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讓台灣國運愈昌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