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3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張炎憲教授致詞:

響鐘祈願:台灣制訂新憲法。

今日參與紀念碑的落成典禮有幾項意義:

一、「拜台灣神」的主張就是台灣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在此建立紀念碑很適合,很符合泰源事件志士們建立獨立國家的願望。

二、長期以來提到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時代,一般都只談到不用武力對抗中國國民黨政府的事件,而用武力或革命的方式,在官方、教科書、宣傳上,一向被忽視不受重視,應該需要檢討,在此以台灣神的力量傳佈思想,讓更多人了解,是很好的做法。

三、馬英九政府現在每年白色恐怖相關紀念日,也會去紀念碑前追思,但追思的對象或參與的團體皆屬主張與中國統一的左派團體,所以白色恐怖中主張獨立建國者、為台灣犧牲打拼者,馬英九與國民黨政府都不提,只提與中國有關的受難者,泰源事件反映出台灣人抵抗中國國民黨統治時期有革命的行動,要打倒國民黨,讓台灣獨立,這是國民黨不願講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宣揚,而我們更應該有此理念,以真正追思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因為白色恐怖有許多類型的受難者,在追思的同時,可還原台灣歷史與台灣人建立國家的真實性。

所以今日在此建立紀念碑相當有意義,透過拜台灣神的方式傳佈理念,理念將愈來愈擴大,以達成台灣獨立建國願望及做自己國家主人的願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