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610--野百合


Mickey | 贊琦
2014-06-10
2014年6月10日   天氣  晴

聖山在去年有同修提議我們來復育野百合,首先當然要有種子,於是就從收集種籽開始。你見過野百合的種籽嗎?有人形容像"鼻屎"一樣,我覺得很貼切,真的很像,薄薄的一片,輕輕地被風一吹就無影無蹤不知去向,收集好了之後就用塑膠袋包起來放進冰箱讓它發芽,長出一小個白芽之後就用夾子三個一小盆,還去買營養土摻泥土,花了幾天的時間種起來,當時種了兩百多盆,結果死到剩一株,實在令人氣餒。很不甘心,發誓一定要成功。

後來同修想了其他方法就是將發芽的野百合直接種到聖山土地,"種"怎麼"種"呢 ? 看見同修拿著發芽的野百合種子用夾子一片一片輕輕地塞進土地的夾縫中,因為數量龐大就隨興塞,當時還不覺得怎樣,今年夏天終於看見聖山有長出幾株野百合,塞了沒有1000株也有好幾百棵,存活率真的不高,如果有開花的野百合就得注意去收集種籽,讓他發芽之後在散播出去,每個階段都在試驗,希望未來的聖山可以開滿象徵台灣人精神的野百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