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615


 贊奐
2014-06-15

昨夜的雨並沒帶來今天涼爽的天氣,在這襖熱的環境下我們依然照著往昔爬山。沿路有被雨水打下,掉在地上幾顆尚未成熟的荔枝,隨手撿了一顆放進嘴裏,好酸喔!但是沒有酸梅的苦澀,卻有荔枝獨特的香氣,在這山林中撿拾著野生的荔枝,讓人感覺自己像小松鼠在收集食物,這種純樸熟悉的感覺讓人整個輕快起來。

來到民主廣場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微風拂上臉龐,同修說這裡寬廣比較沒有蚊子,站在人權鐵橋上聽著潺潺的河水聲,感覺著自然界的心跳聲。

蔓延的青草,藉著這幾天午後的西北雨,瘋狂的長大;而小小的咖啡樹就這樣淹沒於荒草中。

回到視聽教室我們開始了練鼓的活動,看著鼓棒在大鼓上挑動著,輕快的舞姿讓人不由自主的跟著節奏擺動著身體,在咚咚的鼓聲中,憶起昨日大家長的一席話,史明歐吉桑把一生的心血,人生最精華的見解一次又一次的傳授給我們,他想要帶領台灣人走向何處?獨立建國是台灣人唯一的生路!

在這歷史的教室裏,有著先人的血淚故事,有著台灣人求生存的印記,有著史明老前輩的敦敦教誨,台灣人該覺醒了,台灣人建國的時刻到了,這是普世的價值是世界的潮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