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606


Poney | 贊殿
2014-06-06


2014年6月6日  天氣晴

1944年6月6日,在我還沒有出生的年代,這天在人類歷史上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八大強國聯合20萬大軍,搭乘5000多艘艦艇,強行搶灘德國控制下的法國海岸—諾曼第,這一事件扭轉了二次大戰的戰果,盟軍才得以勝利。

這場戰役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但它不只是一場勝仗而已,它爭的是「人權、民主、自由」,不是像納粹自認為比別人優秀,也不是一個希特勒就能代表德國任意的踐踏別的國家,更不是由納粹來統一規定其他民族的生活方式。

台灣自從國民黨外來政權來了之後,就有許多的先賢先烈不斷的在爭取「民主、自由、人權」,至今仍不停歇,今天台灣的前途、應有的國際地位、所需要的貿易協定,也都不是由國、共二黨說了就算,國民黨甚至為了消滅反對者,藉由228事件,集體屠殺台灣人民,造成台灣菁英的嚴重斷層。

台灣不需要一個披著假民主的獨裁政權,台灣的前途應由全體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6月6日為盟軍吹起了二次大戰勝利的號角,太陽花學運也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再次吹起了反攻的號角,台灣人民必然要堅守下去,勝利必將屬於台灣全體人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