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623


Poney | 贊殿
2014-06-23

2014年6月23日  天氣晴

一個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政策,在這一週以來造成多少家庭親子關係的緊張、甚至翻臉,而我的家庭也是其中之一,我要感謝台灣神對兒子的眷顧,讓兒子順利的錄取前二志願中的理想科系,但心中有一些話,著實是不吐不快。

猶記得從兒子上國中開始,就不斷的去聽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說明會,可惜的是每次的說明會都只流於政令宣導、報喜不報憂,不斷的強調學生的升學壓力會減輕,一定有學校可以唸,而且全國15個分區的超額比序項目均不相同,像台南區就是全國各分區中項目最多且最複雜的,更可笑的是志願序竟然算分數,像兒子的第一志願及第二志願,在志願序的分數上就差了3分,可知差這3分,可能就是好幾千人之差了,難怪會有填了30個、50個志願的學生,搞到最後卻沒有一間學校可以唸,說要減輕學生壓力,真的嗎?以我們的親身經驗可以大聲說一句—絕對沒有。

這些馬政府的官員,永遠感覺自我良好,閉門造車,把一個立意良善的十二年國教多元入學方案,搞到如此的烏煙瘴氣、家庭失和,連選填志願都要像賭博一樣,真想大罵馬政府!

從兒子的會考成績放榜到志願選填再到錄取通知,這一週來,無時無刻不提心吊膽、擔心害怕,身為父親的我只能日日祈禱唸經,台灣神必然聽到了我卑微的請求,為我們做了最好的安排。

今天,完成了兒子錄取學校的報到手續,心中的大石總算暫時落下,最後,再次的感恩台灣神對我們家庭的眷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