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622--竹笙


 Emma | 贊裙
2014-06-22
在台灣聖山朝山,不需三跪九叩的形式,帶著體會228台灣神對台灣的大愛,尊敬宇宙萬物,用心與大自然對話。

一個寧靜的下午,自己往九分福地走,來福發覺我要朝山,跟了上來,有時在我後面、有時伴著我走,牠在前頭走著走著時,會回頭看看我跟上來了沒;這個平常活蹦亂跳,個性活潑,好動的小子,還真是體貼的小傢伙,謝謝你,來福 。
朝山途中,突然聽到旺來、來福在前頭狂吠,如臨大敵,在後頭的我以為他們看到蛇了,走近一看,原來,是「竹笙」,從長裙子到凋謝只有2個多小時,第1次看見這個怪東西難怪牠們拼命狂吠,甚至出腳打下它的頭,唉約,來福,難得見到穿白紗的「竹笙」,被你們2犬搞到頭都掉了啦。幸好,再走幾步,草叢下還有一完整的「白裙竹笙」,趕緊記錄下來。喔耶~~~我拍到雪白的新娘衫了^-^
 
回程經過228鐘樓園區旁,看到好像是台灣百合,不過,印象中這邊好像不曾有過台灣百合身影,不過昨日志工們修剪花草時提到,在鐘樓的旁的小山坡上就發現一些長大了的台灣百合,有些已經有花苞了呢。志工說:兩年前種了約1200多顆幼苗的台灣百合,一直看不到她的蹤跡,沒想到似乎是一夜間,現身在這陡峭岩片上。
想起年初時,曾與志工對話

「兩年前種的台灣百合,一直看不到她的蹤跡,種了約1200多顆幼苗,會不會做白工?」志工說。
「不會做白工,種了就有希望,等待會是值得的。」我說。(那天沒說出口的話,就算沒有結果開花,在種的過程中,你已獲得了)

沉寂是為了綻放美麗的花朵,等待台灣百合開遍台灣聖山,讚!
台灣民主之花準備好了,要開遍美麗的福爾摩沙島!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