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618--金瓜

Poney | 贊殿   
2014-06-18

2014年6月18日  天氣晴

聖山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自然有其一套的運作方式,有時人們過度的介入,所得到的結果或許並不如預期。

之前在鳯池旁的農地裡種了一些芋頭,當時旁邊有幾株金瓜,同修說要好好照顧,再過不久就可以有金瓜可以吃,一段時間後,只見金瓜藤蔓長了很多很長,卻不見生半顆金瓜出來,倒是滿足了我們的口慾,吃了不少的金瓜鬚,想說別去管它了,今天同修說已經長了十多顆的金瓜出來,果真在一堆雜草及藤蔓中發現了一顆顆成熟飽滿的果實,才跟同修說笑說:「之前用心照顧看不到半顆,如今荒草漫漫,卻結實累累」。
 
金瓜是非常好的食物,其中的胡蘿蔔素能保護皮膚及黏膜組織,經常攝取不僅能潤腸通便,還能保護肌膚,維護皮膚的潤澤,而且金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身體消除冰冷症狀,並增強人體的扺抗力。而且金瓜也可以做成很多好吃的料理,舉凡煮粥、熬湯、當菜餚都非常的美味可口。

中午看著同修削好的鳳梨,覺得好奇,問說:「為什麼鳳梨要削成這樣,一圈一圈的螺旋狀」?同修說:「因為鳳梨上有一點一點的黑點,那是鳳梨的種子,若不削掉吃起來會咬舌,外面都是整片削掉,比較浪費,我這樣削不會浪費果肉」,嗯!看起來真像個藝術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