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529--牛筋草


Poney | 贊殿
2014-05-29

2014年5月29日  天氣陰 偶有雨

「牛筋草」,一種很常見的雜草,它廣泛分佈在台灣各個地區,隨處可見,有時甚至在房子邊的水泥縫都有它的蹤跡,之所以稱之為牛筋草,是因為它的特徵就是靭如牛筋的莖,如果想同時拉斷四、五條莖稈,常常需要用很大的力氣而不見得辦的到,它的根系也非常的發達,具有深根性又不易拔除,有人說當牛要吃它的時候,也需要頓個幾下,所有它又稱為「牛頓草」。

之前在整理民主廣場的雜草時,就拔除了非常多的牛筋草,本來跟同修想說先將這些雜草放在太陽底下曬一曬,等它們乾枯死了,在一併處理,沒想到接連的幾天大雨後,這些被拔除放在地上的牛筋草,不但沒死,而且只要它的根有一小部份接觸到土地或是仍含有泥土時,它就能繼續存活,讓我驚訝它的生命力如此之強。

而看到它的根系如此旺盛,緊緊的抓住土地時,拔除時還得費勁,突然想到這不就和現在的國民黨外來政權一樣,根深蒂固的盤根錯節在台灣的這塊土地上,吸取台灣人民的血汗而為非作歹,未來台灣人民如果不齊心用力將這個外來政權拔掉的話,何來安居樂業的日子可言?

於此同時,我們也要像牛筋草一樣,擁有旺盛的生命力,哪怕是只有一點點的機會也不放棄,堅持台灣的主體意識,在這塊土地上往下紮根,牢牢的與這塊土地相結合,當台灣主體意識能像牛筋草一樣,在全台灣遍地可見時,又何憂無法建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