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602--龍吐珠


Poney | 贊殿
 2014-06-02

2014年6月2日  天氣晴
今天是端午節,今日的聖山在剛舉辦完「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的活動後,更顯的格外的寧靜祥和,志工們在辛苦忙完活動後,也趁著假期休生養息一番,養好體力迎接下一個挑戰。

端午,與春節、中秋,同為台灣社會的三大節日,關於端午的由來,有很多的傳說,有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有紀念孝女曹娥的,也有紀念伍子胥的,不管是哪一個傳說由來,所紀念的都是這些人物背後所代表的精神;而聖山所推廣的拜台灣神活動,也同樣的是紀念、追思、追隨這些為台灣土地流血奮鬥的先賢先烈的精神。

今日在聖山看到一株植物,有白色的花瓣,鮮紅色的花冠及長長的雄蕊,整株樹的小花密密地成團成簇,非常好看,而且因為它的花構造很特殊,有如龍口張舌吐珠,因此被冠上「龍吐珠」的名稱,也有人稱它叫「珍珠寶蓮」,都是很美麗的名字,它的老家在西非洲,台灣在本世紀初由植物及園藝學者引進。

來聖山時,記得找找這個美麗的「龍吐珠」藏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