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1024


贊奐
2015-10-24
 
宮廷之美,歷數百年來皇家的勢力一直延續到今日,來到泰國發現一些古早的體制,他們選的總理以上還有個皇室,皇室主宰一切的權勢,掌握著陸海空三軍,他們的街道巷弄,立著皇族的人物照片。

我們參訪著他們皇太后的行宮,在山頂上有著美麗的花園,豪華與寬敞有著軍人駐守,進入屋內不可拍照要拖鞋,聽導遊的簡單介紹中,感受著人民對皇太后的敬重與愛戴。

泰國的寺廟有著不惜重資打造的闊氣,他們必稱他們是佛教國家,他們的皇帝在做功德建寺廟,但是他們壓縮人民賺錢的機會,泰國人民一個月薪水只有幾千塊錢,生活清苦羨慕有錢的國家,人民卑躬有禮含蓄忍耐的生活著。

來到他們說的所謂很靈驗的名寺,據說很多有錢的大戶人家骨灰都放在這,因為這樣就可以跟釋迦摩尼佛一樣升天做神。

在泰國感受著人民蠢蠢欲動想改變政府的能量,東南亞的人民,正在邁進新的文明科學生命旅程。

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自由、平等、人權的教化,讓每個人自己做主人走向民主的道路,所謂之功德是謀全民的福利,而非建廟媚神,我們效法先賢的精神,建立自由的台灣民主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