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1011


贊好
2015-10-11

在世界上那麼多的國家當中,你是否發現民主國家比共產國家還多很多,而早期的共產國家也多數轉型成為民主國家,現今知道的共產國家應該是屈指可數吧,所以從這種趨勢上來說,民主且獨立的國家是許多人所嚮往的。

位於瑞士和奧地利之間,有一小國-列支敦斯登(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是全世界最小的雙重內陸國家,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像新北市那般大小的盧森堡(Luxembourg)也是一個獨立的國家;F1一級方程式賽車聞名的摩納哥也是一個獨立國家,這些土地面積比台灣小,但國家意識比台灣強的這些國家,都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所以台灣人覺醒吧,套一句老話,別人可以我們也可以。

由此可見,獨立公投是當今的重點,看看別人,想想台灣,台灣何時才能獨立公投,與世界趨勢並進。為何東方人與西方人的想法就是有些差異,從小被教育的思想,灌輸的知識,讓人們沒有獨立思考及分辨對錯的能力,國外教育是如何讓人民能夠根深國家觀念,讓人民走向公投運動,台灣人民要是沒有強烈的獨立意識,公投也不會成功,所以,加強人民對台灣的認同感,台灣聖山教育,能讓人們對國家意識及對台灣這片土地,更加認同、更加愛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