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1012


Joyce | 贊應  
2015-10-12

在一中不敢表的九二共識下要「維持現狀」,國民黨馬政權執政下的結果,既不敢主張中華民國的正統性與正當性,國不成國,實不知國慶日是在慶祝何國的生日;傾中路線經貿政策下的結果,經濟崩壞到見不到曙光,選前已是倒數階段,總統候選人難產
,更提不出有效的對策方向力挽狂瀾;用不公平的不當黨產灑錢搶救立委選情,國家若再交給這樣的政黨執政或監督,豈不嗚呼哀哉!

感恩台灣始終有著守護台灣尊嚴與價值的前輩們,前仆後繼地默默耕耘自己的領域,堅守信念燃燒自己的生命,推動台灣獨立建國、台灣主體性教育及啟蒙台灣人的運動,在去年人權日過世的鄭正煜老師就是最佳寫照,也是聖山即將要追思的台灣精神。

「太陽花學運」及「反黑箱課綱」的年輕世代,已有別於以前黨國洗腦教育下的世代,他們認同台灣及瞭解台灣,更勇於捍衛台灣的價值及主權,相信與鄭老師畢生所倡導的反殖民教育改造工作,是具有潛移默化的深化作用,如「母語教育」:學習母語,培養對土地的感情和認同;「教育台灣化」:將有關台灣歷史、地理、社會篇編入國中教科書,讓台灣少年從小就認識台灣。這些推廣「台灣學」的理念,讓台灣人認識自己、了解歷史、關心土地,進而更珍惜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