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1009


Adam | 贊外
2015-10-09

0926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結束後,重新整理追思的意義,就如同典禮中大地的大家長說:「林冠華追思會的意義就是,如果說一個人做了一件有價值的事,我們要將他忘記很簡單,只要變成一堆土將他埋起來,就忘得一乾二淨了,這個人就白白犠牲掉了!所以這是超越宗教的,和宗教沒有關係,但是和教育有關係,為什麼要用石碑?要立碑?立碑的原因就是我們寫在紙上,很容易就被燒掉了,但是刻在石頭上,只要沒有人去破壞,500年後也還在,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這個精神會一直傳播出去,這樣傳播出去就叫做民主教育、社會教育,所以我們要立碑。」(引用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過去鄭南榕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有媒體再度運用當年抹黑鄭南榕的手法,企圖將林冠華形容為精神有問題的學生。事實上,他並不輕生,他了解生命的重,不讓做為人的尊嚴被踐踏。他了解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是適時絢爛的綻放,扭轉局勢!這一種情操,叫做捨生取義;這一種大愛,用生命來成全。

林冠華同學的死諫反暴,正是英雄出少年,求仁得仁。教育是百年大計,林冠華正是台灣反中國殖民課綱的先行者,啟蒙更多少年,要學習真正台灣的歷史、地理與多元文化,他以青春純真的性命做獻祭,拯救台灣。勇者冠華,正是所謂台灣神的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