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1003


贊奐
2015-10-03

中秋連續假期的第3天,杜鵑颱風報到,呼呼的風聲推動著落地窗嘎嘎作響,這風如此犀利,像是台灣人400年來的悲情與滄桑,9/26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反課綱烈士林冠華追思揭碑儀式,我不知是那根神經接錯了線,自從林冠華捨生取義那天之後,每次只要看到他、想到他、總讓我心酸不捨與流淚。

想到當年228時代的孩子們、學生、老師、有地位的紳士們,經歷了恐怖的年代,個個被無情的殺害,情景歷歷在目;他們活著的家人背負著莫須有的罪名,苟且忍辱偷生,時至今日,台灣的政府用同樣的手法抹黑真相,讓正直有為的青年蒙羞,就像林冠華生前說的:「我們作對的事,政府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們。」

最近新聞報導又要提告那些反課綱的學子們,這讓我更深切的看清現在的政府,他們一直沒改變,殘忍的對待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他們依然用統治者的心態在傷害我們。

上網看了一則影片,外省籍已經過世的老阿伯語重心長滿腹辛酸的說:「台灣人活在這塊土地,你們才是台灣的主人,你們可以拿選票決定你們的未來,而不需要留一滴血,你們為何不做?中國不是台灣人的主人,台灣人自己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台灣人該覺醒。」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還原歷史真相,讓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免於被殺害壓迫被奴役的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