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1020


贊合
2015-10-20

巴勒斯坦是一個由居住在亞洲西部巴勒斯坦地區的約旦河西岸以及加薩走廊的阿拉伯人所建立的國家,而且目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不斷。

1988年11月15,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舉行的巴勒斯坦全國委員會第19次特別會議通過《獨立宣言》,宣布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建立首都為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國。在國際承認下,該國已與世界上多數國家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12年11月29日聯合國大會表決巴勒斯坦國升格為「非會員觀察國」的提案時,雖然美國和以色列強烈反對,仍以138票支持,41票棄權、9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67/19號決議。

截止2015年5月,已經有135個聯合國正式會員國(占聯合國會員國69.9%)承認巴勒斯坦為一個獨立國家。

2015年9月10日聯合國大會上針對巴勒斯坦懸旗一事進行表決,在193個聯合國成員國當中,有45國棄權,最後以119張同意票對8張反對票,通過巴勒斯坦在聯合國掛旗一案。但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則認為「巴勒斯坦只有靠與以色列協商才能建國,這樣的投票毫無意義」(引用 巴勒斯坦聯合國掛旗 以色列:想建國唯有協商)

2015年9月23日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遞交了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申請書,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親自接受,並承諾將轉交給安理會審議。

2015年9月30日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9月30日揚起巴勒斯坦國旗,與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國旗及梵蒂岡旗平起平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表示,「這是驕傲的一天。」(引用 聯合國總部大樓 揚起巴勒斯坦國旗)

巴勒斯坦能申請加入聯合國,台灣為何不能?巴勒斯坦目前是非會員觀察國,而台灣仍無法成為非會員觀察國。

想要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必須要安理會的15個理事國當中9票通過,並且5個常任理事國(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全部投下贊成票,只要有一個常任理事國反對,就無法成為會員國。

台灣在中國(常任理事國)的打壓下,由於中國與中華民國兩岸間,則有聯合國代表權問題,想要以中華民國的名稱加入聯合國,成為非會員觀察國是不可能的事,更何況要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更遙遙無期,所以中華民國應該正名為台灣國,讓中國及世界各國知道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台灣沒有代表中國的問題,一步一步慢慢來,台灣先申請成為非會員觀察國,再申請成為會員國,這樣才會有更多的聯合國正式會員國,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目前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是不被承認的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