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田再庭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29


字幕版
時間:2015年7月25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民視董事長、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田再庭先生致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楊緒東董事長、各位愛台灣的鄉親、先進所有的朋友,小弟剛剛先被介紹,我現在在民視,我們今天奉祀的許昭榮台灣神烈士,我比他小兩歲,70年前的現在,我剛好15歲,那時我就做日本兵,領日本兵4個月的薪水,派在水湳,當時日本話說那裡是陸軍飛機場36部隊,任務是守備飛機場的對空高射砲,可是我都沒有看過高射砲,那時日本已經輸的非常嚴重,當時還說要用竹子削尖和美國拼,我猶記得是70年前的今天或是明天,原子彈在廣島爆炸(正確日期為:8月6日),8月6日又一顆原子彈在長崎爆炸(正確日期為:8月9日),二次世界大戰就此結束,這個記憶到現在還很深刻。

今天在現場,剛才致詞的史明先生比我年長一輪,今年98歲,我今天感慨萬千,日本人70年前輸去的時候,像進入一片黑暗的地獄,一吋之前是什麼命運在等他,他都不知道,經過70年後日本強大起來和美國聯合,成為世界最穩定的力量,這讓我們作夢也想不到,我們台灣的命運說起來,我認為說不完,不知從何說起,但是我認為今天會來這裡的人,都是很疼台灣的人,大家都關心台灣明天會怎樣,我認為用歷史的遠近法的眼光大家互相勉勵,我認為人類到現在,地球幾百萬年或者幾十萬年我不知道,但是有像今天這種情況,這種天年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發生,其中有關政治,古時後認為政治這是天子,天無二日;地無二王,現在呢則是民主,所有人都是頭家,頭家要做不容易,但是這個頭家在黃種人、在全球裡面,我們台灣是破紀錄的,雖然是犧牲很大,但是台灣現在是人民做主,言論自由罵馬英九、罵什麼人都沒事,人民做主,國民黨就算買票也沒有把握能買贏,這在黃種人中我們頭一次建立這種基地。

我認為台灣人會不會出頭天?以我現在的看法已經我們有希望,時間是明年的1月16日的大選,去年的11月29日國民黨輸到破膽,這裡面年輕人的太陽花發生很大的力量,今天的報紙,連國中、高中的學生都跳出來,剛剛前教育部杜部長有在提起,教育非常重要,好在這些囝仔兄很有希望,課綱,學生在讀的這些課本,這件事國民黨硬要蠻幹,我們要反抗,而火種正是「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在點火的,所以民視是為了顧台灣成立的,為了要顧台灣會跟台灣同進退共存亡,我現在雖然86歲還在民視擔任職務,我在此跟各位保證民視往後會為了台灣盡全力打拼,為台灣出頭天打拼,各位,謝謝。


延伸閱讀:
台灣人當台灣兵-台灣聖山為許昭榮及台灣無名戰士立碑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楊緒東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杜正勝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雙重殖民的悲哀與抵抗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影片】台籍老兵 - 許昭榮烈士
畫中有話-台灣人當台灣兵,絕非為了什麼@@的ROC而戰,為KMT而戰
畫中有話-台灣人何時?真能為台灣當兵,保衛台灣人民呢?
畫中有話-立法明訂凡附合中國的軍人一律不得領台灣薪資、福利
畫中有話-ROC+KMT被赤化,未來台灣兵會變成〝中共的次級解放軍〞
畫中有話-由於附共軍頭作祟,軍中赤化,好像當〝匪諜〞也沒什麼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