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710


 贊合
2015-07-10

今年是2015年,10年前是2005年,2005~2015年,這10年的記憶,大家還記得多少呢?2004.2.28牽手護台灣,讓陳水扁總統連任成功,2005年是陳水扁總統第二次連任,大家都期望陳水扁總統能夠在任期內,宣布台灣獨立、台灣正名、將目前的國號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台灣轉型正義成功。

然而3年過去了,2008年陳水扁總統卸任了,這些願望還是未能實現。大家會說都是因為陳水扁總統太慢說要轉型正義了。事實不然,各位知道嗎?政府的施政都要經過立法委員的同意,才能推行,否則無法施行,2005年泛藍的立委佔6成,泛綠的立委佔4成,所以很多施政都被阻擋下來,如同陳水扁總統是頭,立委是手腳,頭腦下指令,手腳不聽命行事,

造成很多政策窒礙難行、難以推動,更何況是改國號,將目前的國號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必須要3/4的立法委員同意,在當時來講,泛綠的立委沒過半,更不用說要達到3/4,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大家不應該過分責怪陳水扁總統。

2008.5.20~2015年,台灣在國民黨阿九的統治下,阿九支持度剩不到10%,老百姓的薪資倒退15年、低薪資、物價高漲、貧富差距擴大、過度傾中,造成人們的憂慮,這些年發生了洪仲丘案、太陽花學運、食安事件、高雄氣爆事件等,讓國民黨的能力受到懷疑。

2014.3.18馬政府試圖以黑箱方式通過服貿,還好學生發起了太陽花學運,使服貿協議在立法院表決通過遙遙無期,並影響兩岸關係進程,使得台灣人的民主意識更為進步,粉碎國共兩黨自行解決台灣問題達成兩岸統一意圖。

2014.11.29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意味著台灣人民反對國民黨與中國更緊密的關係,台灣人民表達他們對中國的不安之感已經升高,馬政府沒有保衛台灣主權與民主。

明年2016年是台灣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的一年,台灣一定要贏,台灣一定要贏,台灣一定要贏(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3次),希望台灣人民能更有台灣意識,明年總統要贏,立委也要贏,最少要過半,贏越多越好,希望立委席次能過3/4,那麼宣布台灣獨立、台灣正名、將目前的國號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的提案才有可能通過,政府的政策才能順利施行,而且要讓國民黨倒,台灣才會好。

10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個10年?希望能早點看到台灣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早點建國成功,建立民主台灣國,成為在世界上被認同的一個國家-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