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718


/ 贊奐
2015-07-18  

從來不曾想過情緒需要修煉,回憶小時候與家人相處,總覺得一家人就是這樣和和氣氣,偶爾感受著父母不愉快的氣氛,也沒把它當一回事,終究在這個家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享受著他們理所當然的疼愛。

結婚後,與不同個性的家人住在一起,不適應這種風暴家族,但因為自我的要求與人倫道德的堅持,就這樣看盡奇怪的表情與粗魯的言行,讓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子,頓時走進情緒風暴的環境中。

大家長常常叮嚀,不要用情緒做事情,在我那程度不足的眼底下,真的也不太懂,只是在他人情緒尚未發作時,偶爾懂得閃避,當然常常是他人怒目張舌狠狠修理時,也能及時不固執的忍耐與妥協。

當然啦!也有自我鑽牛角尖的時候,無端的憂鬱與不安,但不至於攻擊他人,剛開始時是內心埋怨,經年累月參與大地講堂的公益活動,終於找到一點點解決情緒的方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自我認錯,發自心底深處的懺悔與修改,那狂風暴雨的情緒,終於稍稍得以控制與紓緩。

在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學習著,尊重萬靈,與草木和睦相處,個人身心靈的修養與修持。聖山家族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秉持著愛台保台的決心,參與著聖山建設的行列,在這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中,我們何其幸運的相遇與相識,這份深厚的緣分,讓我們共同為台灣建國而努力。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