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728


Amy | 贊郡
2015-07-28

這一天,風很大,我走著走著,發現地上有一隻小鳥,牠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牠一眼,心想奇怪了,小鳥看到人類走近不是會本能的飛走嗎?牠看我的眼神好像在跟我求救,於是我再看了看,發現地上有一坨黑黑的東西在動,原來是一隻剛出生沒有羽毛,眼睛也還沒張開的鳥寶寶。

我猜想可能是風太大,把鳥寶寶從鳥巢給吹落地上,眼看著鳥寶寶又要被風給吹得東倒西歪了,我伸出雙手把牠捧到我的手掌心,說也奇怪,此時的鳥媽媽沒有攻擊我,在我拾起鳥寶寶時,牠飛到距離我五步遠的一棵小矮樹的樹下等我,我心裡想著要幫牠把鳥寶寶放回鳥巢,但我找不到牠的巢。鳥媽媽也很聰明不讓我知道牠的巢建築在何處。

原本想把牠放在旁邊的草坪上,又怕這樣會害死牠,於是重回那棵鳥媽媽停留的樹下,蹲在樹根旁想很久,覺得也不能把牠丟在這裡,心裡很著急的站了起來,就在那一剎那,我看到隱藏在矮樹上的鳥巢了。

裡面還有一隻嗷嗷待哺的鳥寶寶,總共有兩隻鳥寶寶。鳥媽媽在我放回鳥寶寶時並沒有攻擊我,我看到牠們一家團圓真是開心。

就在我出手相救鳥寶寶的隔天,傳出一個好消息,困擾我許久的麻煩事解決了。

感謝台灣神讓我有機會為鳥媽媽做一件好事,這件好事又為我帶來一件好事。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