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708


 Poney | 贊殿
2015-07-08

2015年7月8日  天氣雨

自從聖山的狗老大—旺來離開之後,來福就順理成章的接任了這個狗老大的職責,帶領著其他的守護犬共同的守衛聖山的安全,尤其是晚上時更是需要牠們勞心勞力的時候,所承受的壓力也是不小的,所以適時的放鬆牠們的心理壓力也是很重要的。

之前有次同修出門倒垃圾時,順道把來福載了出去,後來我也載了牠出去二次,牠顯然是愛上了坐車的感覺,只要回來一下車,馬上就坐在車門旁邊,然後轉頭望著你,一臉期待的等你再次將牠抱上車,甚至你把車門關了,並且告訴牠說已經到家了,沒有要再出去了,牠還會依依不捨的留在車旁遲遲不肯離去,或者乾脆就給你趴在車旁顧著,看你什麼時候才要再載牠出去。
前二天早上,同修發現來福的臉腫起來了,就像是在臉頰二邊都塞了東西似的,整個臉都變形了,甚至腫到連法令紋都跑出來了,真的還蠻像豬頭的,看牠沒流口水,也吃的下東西,活動力也不錯,決定再觀察看看,到了隔天就發現牠的腫已經消了,猜想可能是被什麼叮到?還是去吃了什麼東西?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輕摸著來福的頭,輕輕的告訴牠,在守護聖山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別去亂吃亂咬,你們也是聖山大家族的一份子,要一起共同經營、守護聖山。在聖山的生活,有了牠們,也更顯的多采多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