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史明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30

時間:2015年7月25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獨立台灣會創辦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史明老前輩致詞:
天氣熱,大家辛苦了,但辛苦是有價值的!今天咱替這些將自己的生活享受與生命全都抛棄戰士,以及用生命來為台灣打拼的許烈士做追思,咱要跟隨祂們的腳步。今天是個好日子,說來,我和許烈士的因緣或許比大家要早。1970年在我東京的家,他來找過我。主要因為台灣人為了外來政權(日本和中國)而犠牲掉很多人,但是他們卻未受到政府的照顧,所以必須讓更多人瞭解他們的事蹟並追思才是。

國共內戰期間(1946-1949年),蔣家國民黨在台灣抓了一萬多名台灣青年,送往黃河沿岸參戰。雖是內戰,但國民黨已是將要滅亡的一個軍閥,沒戰力。黃河兩邊國民黨20萬兵力,共產黨13萬兵力,兩軍交戰,國民黨20萬的兵力全數被共軍殲滅。當時我在中國,看到台灣的新聞報導說,台灣人很勇敢,每天戰亡2-3百人。但在此我須補充,國民黨軍(台籍兵)被共軍抓走,而共軍要那些國府軍脫掉軍服,改穿共軍的軍服然後再去打國民黨軍,那些台灣人很歹命,要去犠牲。那時我在中共裡面,鄧小平負責處置那些兵,因為沒人會講台灣話可了解實情,所以我成為他的助手,也因此我跟那一萬多名台籍兵開始有關聯。

中共要求那些台灣青年入黨,但他們都拒絕,認為「華北」環境惡劣,難生存,希望回去台灣。台籍兵以客家居多,其次是河洛人與原住民,大家表示不願入黨,於是中共在無計可施之下,開始藉機搧動挑撥,讓他們內鬥。我見情勢不對,便向上級提議「若這些兵全死了,將來蔣介石退到台灣,你們拿什麼跟他們打?」於是中共聽從我的建議,才改變對待他們的方式。這一些的過去就是許烈士來找我的原因。自此我們一直保持密切的關係。1970年代他若到東京會來住我那裡,並詢問我有關台籍兵的事,直到1993年我回到台灣。但當時台灣很亂,獨派互相攻詰。

國民黨統治台灣,最大的事就是對台灣人進行洗腦,顛覆歷史,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家都來自中國」,非要聽他們的命令不可。但我告訴大家,咱跟中國人絶對不一樣!去年的「318學運」提醒了眾人,台灣與中國不同!這是咱的歷史一個很大的進步。以前來我店裡吃飯講台灣話的客人,我問他來自台灣的那裡?他卻回答:我是中國人。但現在很多人已經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這就是一項大進步。所以現在咱的任務是什麼?即是要證明咱跟中國不一樣的地方,這也是咱一生所要追求的。從歷史來看可用四點證明咱跟中國不一樣:

一、滿清時期,來台管理的官僚非滿清人,皆是福建、廣東來的漢人。清朝以中原自居、國力強盛,將台灣視為「最番地」(番地制度以距離黃河500里為一番,台灣距離黃河有2500里,故視台灣為最遠的5里番地)。派任來台當官的漢人(稱唐山人),卻對同樣是漢人(稱本地人)的開拓者進行壓榨。因此當時漢人分化為兩個社會。故有「本地反唐山」、「三年小反,五年大亂」。此為台灣與中國第一次的分裂。

二、1895年日本治台後,日本政府讓台灣人民自由選擇為日本國民或清國人,而留下皆為來台開拓的本地人,當官的唐山人因家眷與土地皆在中國,所以回歸故鄉。此為第二次的分裂。

三、日本治台50年,將台灣資本主義化(日本國內欠缺米、糖,故大量在台灣種植稻米、興建糖廠,始發展台灣的工業化),但中國仍是封建的農業社會。

四、15-16世紀人類的社會以種族(血脈)為主,但資本主義發展後種族社會逐漸分散(例如盎格魯-撒克遜人自英國移往美國)。現代是進步的社會即以政治與經濟體做區別(即民族主義)。

結論:四個台灣與中國的差別1.本地與唐山,2.日本與台灣,3.資本主義與封建社會,4.台灣民族與中華民族。

延伸閱讀:
台灣人當台灣兵-台灣聖山為許昭榮及台灣無名戰士立碑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楊緒東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杜正勝
【影片】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田再庭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無國之奴今如是-台灣人真悲哀
雙重殖民的悲哀與抵抗
許昭榮-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台灣烈士許昭榮: 寧願燒盡.不願鏽壞
【影片】台籍老兵 - 許昭榮烈士
畫中有話-台灣人當台灣兵,絕非為了什麼@@的ROC而戰,為KMT而戰
畫中有話-台灣人何時?真能為台灣當兵,保衛台灣人民呢?
畫中有話-立法明訂凡附合中國的軍人一律不得領台灣薪資、福利
畫中有話-ROC+KMT被赤化,未來台灣兵會變成〝中共的次級解放軍〞
畫中有話-由於附共軍頭作祟,軍中赤化,好像當〝匪諜〞也沒什麼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