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430


炒泡菜完成!
 Mickey | 贊琦
2015-04-30 

2015年4月30日    天氣  晴

中部最近天氣乾燥炎熱,很少下雨,原先聖山旁邊潺潺流水的圳溝,現在只見裸露的石頭,河床早已乾涸見底,聖山同樣面臨了缺水的危機,幸好有時半夜都會下ㄧ場即時雨,雖然不是很大但可解燃眉之急,也因為這樣聖山的花草樹木草皮得以保存,真感恩台灣神半夜不得清閒還要幫忙聖山澆水。

大家長以前就ㄧ直提醒著我們要居安思危,未來地球還要面臨更大的天災人禍,大家不可掉以輕心。聖山的廚房媽媽更是早就做好了準備,咦!奇怪了存糧存米嗎?不是,以後如果沒有青菜只好吃醃製品囉,聖山廚房媽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今天來介紹ㄧ道炒泡菜,也是非常簡單的又好吃的菜色,要學起來喔 !

材料 : 泡菜、麵腸、素火腿、青蔥。
作法 : 1. 泡菜切成塊,素麵腸切薄片,素火腿切薄片,青蔥切小段。

2. 起油鍋先炒香素火腿和素麵腸,之後再加入青蔥,最後再加入泡菜拌炒,起鍋完成。

3. 因為泡菜已經是重口味的菜了,所以就不再加調味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