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425


贊奐
2015-04-25

來到聖山學習著與動物朋友們相處,由陌生到熟悉,聖山的狗朋友都是因緣而來的,我們秉持著愛心養了5隻有緣的小狗。最近新來的黑黑小小隻,活潑可愛奔奔跳跳笑臉迎人,天真的模樣讓人跟著開心起來。

朝山時我常想起旺來這位狗朋友,每當看著他金黃色的身影,微笑的臉龐,當他與我並肩同行時,我常想他用狗的外型在這世間生存著,難道不會羨慕人類自由與智慧嗎?看著他總讓我學習到人要懂得知足,雖然他現在是一隻狗,他也很賣力的把他分內的職責做好,我一直沒把他當狗在看,他是我的朋友只是他的肉身和我不一樣,我很想念他。

在我小的時候我們家也有養了一隻和旺來一樣顏色的小狗,後來不知是什麼原因他不見了,我非常想念他,而在聖山看到望來總讓我覺得他是我的老朋友,從來沒想過他會離開我們,我又再一次與他分離,真懹人鬱悶。

今天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這本書,我終於懂一段話了「生命沒有所謂開始與結束,無寰無端,順著軌道持續進行著生命的運作,直到永遠。」每個型態的重生必有他要學習成長的道理,而生命的歷程持續在演進中。今天我能懂這句話也因為旺來,他的死與生讓我有所領悟。

在台灣聖山我們參研著時代的使命,為了人類的生存一代要比一代跟進步與更文明,我們接軌著有形和無形的運化,讓自由的台灣得以生存在這世界上,完成人類最高的境界與天命。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