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413


Joyce | 贊應
2015-04-13

4/11這個特別的日子,聖山久旱逢甘霖,下了整整一天的雨,草木顯得格外翠綠清新,同時也好像洗刷了受害受難者冤屈,重新注入新的能量,展現新的氣象一般。

台灣獨立建國鄭評烈士暨228、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前,雨不停歇的下著,卻是澆不熄參訪聖山的來賓,撐著雨傘、穿著雨衣仍熱情不減的聆聽志工導覽,欣然地與紀念碑、自由鐘、聖碑拍照合影留念。

來賓中有親身經歷白色恐怖年代,僅以思想意圖謀反等虛構為由,就逮人網羅入罪,一關就是十幾年的冤獄,同儕當中比比皆是,何況是實際行動參與台獨運動者,像鄭評台灣神如此英勇的鐵漢,更是犧牲慘烈,這是殖民獨裁統治下人民的悲哀,台灣人想要自己做主,過著自由民主的生活,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到底何錯之有?錯的應是那些用強權壓迫掠奪迫害的獨裁統治者。台灣前人的犧牲,讓我們更要珍惜並延續愛台、護台、建國的精神傳承,共同邁向楊金海先生鏗鏘有力的響鐘祈願:「台灣獨立!建國!加入聯合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