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十六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16

問:請示修羅魔如何作弄修道人? 


答:修羅魔分為天魔、地魔、人魔,其最高主宰住在第六天,乃他化自在天,是嫉妒心很重,有福報卻無智慧的魔頭。

有時與佛陀世尊配合,以試修行人之道心,有時不聽佛言,下凡亂道。現在有許多修行破戒,魔教亂道,靈通惑人之事,皆是他們做的好事。修道人修入歧途,比比皆是;不明真正佛法或少研金剛經,六祖壇經、道德經……等等正統經典,就容易為此魔蠱惑,身入魔境,為魔作福,靈光被吸,在世成為迷信盲從之愚,死後還歸魔所轄,一生之虔,竟陷入如此慘境,乃世尊心痛之事。

又有一般愚夫愚婦,迷信乩童,以為其必然附身是真神,不然何以靈驗,卻不知邪魔常欲以此為趁機坐大,借口稱神稱佛,收徒解運,信眾又多又廣,打著佛號,浩浩蕩蕩,不知正法、正信之根本,乃在於建立自身的佛性,真是迷失的一群,這是濁末眾生的厄夢。

偈曰: 修羅魔王當道強,不知不覺入魔疆,
天真有佛在心頭,五倫依循拜真佛。


五倫何謂?

即是父子有親、夫婦有別、君臣有義、長幼有序、朋友有信,其中之所謂的君臣乃封建用語,現在則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皆須秉持當上司要有公理公義的作風,當部屬的人亦須依上司的指示,為公義公理的任務效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