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影片】人民作主、歡喜行踏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9-02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接受贈禮致詞:

真多謝,大家能來參觀,因為我們的信仰沒分宗教,有個新設立的基督教堂,大家還沒去參觀,有一些牧師,會選時間來傳道,過去的民主英雄,各種宗教都有,但基督教徒佔的比例特別多,咱們爲了要追隨基督的精神,所以我們設立一個教堂,所以您們下次再來時,建設就又不一樣,希望各位多多來指教。

今天很高興大家來參觀,以後也希望林義雄先生也能來,來我們的教堂爲我們傳道,這也是很好的現象,謝謝各位。9/24星期六舉辦謝雪紅的紀念碑追思會,謝雪紅是台灣共產黨,與中國共產黨不同,她參加蘇俄的共產黨是希望國際共產來救台灣,後來228時國民黨要迫害她,她想中國那邊也是共產黨,才跑到中國,到中國主張二種:台灣不是獨立就是自決。毛澤東起先不說什麼,後來在文化大革命時,把她當作敵人,迫害她,迫害到後來生病死亡,她在死前還在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人要統治咱們自己的台灣,這是她最後的心聲。

希望9月24日那天,咱們來追思紀念咱們台灣坤道,坤道指的就是女性,坤道第一位英雄,所以我們要爲她正名化,她不是所謂被赤化,與現在的赤化不同,她是主張台灣獨立的共產黨員,是台獨主義的英雄,謝謝各位。



人民作主~志工參訪感言:

我是來自台北大安區,今天有機會來到這個聖地,當進入到這裡時,看到「台灣神」馬上飆淚,飆淚是因為前人的犧牲那種苦不是我們可以意會的,那種內心精神要為這個台灣傷痛忍耐折騰被霸凌,我們才有今天可愛的台灣,謝謝前人(台灣神)的犧牲。


後記:

此次「人民作主、歡喜行踏」的領隊,是大地的老朋友聲樂家阮文池老師,由於當天行腳的行程緊湊,所以另外找時間訪談。

原來阮老師是人民作主的老志工,從核四公投苦行就開始加入,這些年來的行腳讓他深深感覺台灣人民對於民主的認識不夠成熟,有的民眾認為台灣有選舉就是民主;也有人覺得菁英獨裁比較好......讓他忍不住發揮老師的本質,侃侃而談西方民主的演進,與東方民主失敗的原因。第一次到聖山參訪,對於志工的熱情招待,令他印象深刻,覺得像回到自己家一樣親切放鬆,對聖山台灣神的忠烈事蹟非常認同;不過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對"神"的定義有不同的看法,建議用"聖者"稱呼。

其實不是只有阮老師,許多初到聖山參訪的貴賓對台灣神的信仰也不甚了解,經過解說後大多能理解或接受:

「台灣神道並不是個嚴肅的課題,是台灣人進化到民主時代,228英靈變成台灣神之後,所產生的結果。意思就是,我們享受祂們的犠牲,祂們的福報轉到台灣國的子子孫孫,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台灣神道依大愛而為,不是拜拜,我們要用信仰實踐願行,維持民主建國的動力,雖然辛苦,也要繼續走下去台灣國的信仰中心,乃是228台灣建國的台灣神道,祂們是我們的公嬤,和我們有相同理念,民主、人權、自由、法治、台灣建國的先人」。(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 P.277)

台灣神道的信仰沒有偶像,是台灣建國精神意志的同盟,故所謂台灣神乃是台灣精神的簡稱,凡信仰建國的人皆稱謂之台灣神道的修行者。(引用楊緒東專欄:護我台灣的先烈先賢,就是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