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二十五日

2016-09-25

問:色情是罪源,而主持色情行業的人,豈非罪大惡極?
答:這種人是萬惡之頭,嫖客越多,生意越好,便愈是萬劫不復,阿鼻地獄這種人多得很。

男女相處,「發乎情,止乎禮」,不可失態,理智要控制情慾,身為男性,必須建立大丈夫的人格,不要無明的衝動,始亂終棄。敗人貞潔、欺騙女性的感情,便是靈肉兩傷,比殺人之罪還重,報應都是很厲害的。

慾望看似美果,食後反覺苦澀,愛情的表面是甜蜜,而藏於其中,卻是造成痛苦的根源;並非勸人不要愛情,而是必須用合宜、中庸、理智的態度判斷其後果。

男女性愛在夫妻之間,可以昇華為互相間心靈的喜悅,達到靈肉合一的高潮,而逾越常理夫妻之外的畸形邪淫,必遭到靈魂與理智的損傷,成為淫魔邪穢的奴隸。

敗人貞操是不義之舉,諾言騙情是妖惑,絕情絕義不仁之至,淫心太旺,不知悔過是無恥,乃千古罪人。勸世人,少淫思,多正念,莫風流。

邪魔是懼怕懺悔行善的人,只要能懺悔,發願行善,修正心思,自然業消道長,可以安然而眠。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