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為台灣奮戰的精神 謝雪紅紀念碑揭碑暨追思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設置謝雪紅紀念碑,紀念她一生反抗日本殖民及國民黨、共產黨暴政,堅毅不屈為台灣前途奮戰的精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提供)
自由時報
2016-09-25

2016-09-24  20:0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南投縣台灣聖山舉辦「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紀念碑揭碑典禮暨追思活動」,紀念她一生反抗日本殖民及國民黨、共產黨暴政,堅毅不屈為台灣前途奮戰的精神。

謝雪紅紀念碑揭碑追思活動下午在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紀念碑三角造型,象徵女性撐起一片天,基金會表示,台灣歷史上曾經出現一位傳奇女子,在日治時期就以社會主義觀點喊出「台灣民族」、「台灣獨立」,她是第一位女革命家謝雪紅。

基金會表示,1947年台灣發生228事件,謝雪紅組織「二七部隊」力抗國民黨政府軍,一路纏鬥至埔里,最終在共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指示下,避走中國;同年在香港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張台灣自治,也埋下日後她被中共整肅批判的伏筆,1952到1969年,謝雪紅屢屢被污衊、批鬥,仍不低頭認罪,1970年在北京隆福醫院的走廊辭世。

基金會強調,謝雪紅的一生反抗日本殖民、國民黨暴政與共產黨對她的思想再教育,是近代史上台灣人悲慘命運的縮影與拯救自己前途的勇氣實踐。

source: 自由時報

2016.09.25 〈自由時報〉彰投焦點 A12
〈中部〉台灣女革命家 謝雪紅紀念碑揭碑

2016-09-25

〔記者佟振國/草屯報導〕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昨於南投縣草屯鎮台灣聖山舉辦「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紀念碑揭碑典禮暨追思活動」,紀念她一生反抗日本殖民及國民黨、共產黨暴政,堅毅不屈為台灣前途奮戰的精神,紀念碑呈三角造型,象徵女性撐起一片天。

基金會表示,謝雪紅是台灣歷史上傳奇女子與女革命家,在日治時期就以社會主義觀點喊出「台灣民族」、「台灣獨立」。一九四七年台灣發生二二八事件,謝雪紅組織「二七部隊」力抗國民黨政府軍,一路纏鬥至埔里,最終在共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指示下,避走中國。

謝雪紅同年在香港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張台灣自治,也埋下日後她被中共整肅批判的伏筆,一九五二至一九六九年,謝雪紅屢屢被污衊、批鬥,仍不低頭認罪,於一九七○年在北京隆福醫院走廊辭世。

基金會也肯定謝雪紅一生反抗日本殖民、國民黨暴政與共產黨對她的思想再教育,是近代史上台灣人悲慘命運的縮影與拯救自己前途的勇氣實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