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九月二十七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9-27

「現象之迷」

人間是「靈」的考場,自恆古以來,這個地方的種種現象,便是磨煉真「心」的道場,可是真靈一旦被附予肉身,戴著五官面具時,則往往因迷惑五花八門的膚體感覺,便執假為真,執一切現象為真相,以致於產生無窮盡的慾望,把「地球」由「考場」變成「戰場」,彼此間勾心鬥角,始終無終止之日。

慾望是罪惡的種子,世間的因果業緣,便是在這種情況下產生出來。

有個例子,可以說明屬靈的肉體,為何不能脫離業力的原因?

當靈體A,挾著因緣投入肉體時,還是清瑩光明,並沒有所謂惡業,但是一旦穿上肉體的衣裳,便由感官之刺激,生出種種現象。就是因為「現象」的接觸,具有暫時性具體感,於是忽略帶來物質現象的精神因素,心裏頭便執著「暫」有為「永」有,高超的心思,竟被物慾的執著所蒙蔽,妄見與妄念就像洪水一般,淹蓋過來。

那麼A靈所屬的肉體,便牽著A靈到處為禍,無形之中A靈便欠下了在人世的業債,終於生生死死,無法回到原來光明的世界。因為慾望的執著,便會造成無法還清的世間債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