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825


Stella | 贊昱
2014-08-25

學生時代常常唱的一首歌:

大風起,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
大雨來,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高。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小草的力量就誠如大家長說的:「低低在下,高高在上」。

草木在地球上是強而有力的生力軍,根部強勁的抓地力,是最佳的護土高手,青翠茂密的葉子,能吸收人類、動物排出的的濁氣,其吐出高量清新的氧氣、氛多精,則提供地球空氣淨化的功能,草木對地球所有生物提供的能量實在不容小視。

草木在聖山也是重要的元素,給我們許多的啟發,了解眾生一律平等,懂得尊重任何生命,也才能真正落實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理想。而在鐘樓區的含羞草長得特別旺盛,開著粉紅色圓球花,細小對稱的葉片,嬌美可愛,葉片輕輕碰觸馬上閉合,是害羞嗎?哦!不,這是它的防禦機制,用來嚇走動物或昆蟲。還有全株都有毛茸和銳刺,這也都是它的防禦武器,提醒我們不要隨便來拔它。這讓我想起小學時,常常被處罰到操場拔含羞草,也常被刺,當時對它實在沒什麼好感 (因為不了解它),但您可知,它可是藥草耶,有止痛消腫、治眼熱作痛,更有寧神安眠的功效。

以尊重的心對待萬物,相信我們獲得的回報是無可計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