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730


Poney | 贊殿
2014-07-30

2014年7月30日  天氣晴

前幾天朝山經過鐘樓區,看到那棵黃金果樹已結實累累,心中突想起一、二年前來聖山時,跟著同修到下願池工作,休息時見同修從一棵樹上摘了幾顆圓圓的果實,有的是全黃的,有的是黃中帶綠,同修說這是「黃金果」,而且很好吃,好特別的名字,果皮的黃顏色果真如黃金般亮眼,可是有的同修說這不是黃金果,別亂摘亂吃,大家七嘴八舌爭論不休,管他的,我們是一群具有冒險犯難的夥伴,只見摘果實的同修拿著砍草的柴刀,二話不說的就剖開了它,半透明的果肉很像果凍,吃起來很甜很好吃,吃完後整個嘴唇黏黏的(而且是非常黏),感覺很特別,這是我與黃金果第一次的相遇。

「黃金果」原產於巴西亞馬遜河流域,在十多年前引進台灣種植成功,果實雖然漂亮好吃,但因為保存期限短,從採摘下來經冷藏,必須在五天之肉食用完畢,否則嬌嫩的果肉非常容易氧化,很難進入需要層層轉運的水果銷售通路,因此在市場上很少看到且價格不斐,有果中格格之稱。

趁著週末假日,同修摘了一盤的黃金果,大夥吃的不亦樂乎,很多同修都是第一次吃到黃金果,喊讚的聲音此起彼落,聖山,就是這麼一個充滿驚喜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