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40808


 Adam | 贊外
2014-08-08

聖山每天都有不同的面貌呈現,在一般人的眼中,不會覺得驚奇,就如電燈會亮,電視有影像,這些都是理所當然,而忽略了當初開發的人辛勞。當我們用"很神奇的心態"去看、去了解,拿過去的相片比較現在的實景,在短短的數年,完全換了新裝,"禿頭山"變成了"茂密山林",真是不可思議!

早上發動割草機,修整聖山民主廣場雜草,才修剪一個多小時,中午吃飯時拿起碗筷,竟然手顫抖個不停,心想自己怎會這樣?突然領悟到開發建設辛苦,維持守護也並不輕鬆,就如台灣先烈先賢為民主、人權、自由犧牲奮鬥,而聖山就是延續他們的精神。因此全體志工都扮演守護、教育下一代承先啟後責任,當志工們無私奉獻,就形成了生命共同體,如同大家長說的:「不求自己福德,必得天的祝福」,發大願,承擔天命,身體力行,業力自消的道理!

如今,惟有聖山建設一刻不容緩,維護聖山也一天不能鬆懈,即是全體志工齊心共同努力,台灣的未來,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