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40725


 Mickey | 贊琦
2014-07-25

昨日經過麥德姆颱風裙襬輕搖,早晨間歇性豪雨把聖山的一草一木梳洗得乾乾淨淨,空氣顯得格外清新自然,起床後感覺清爽愉快,是最近爆熱的天氣裡,很久很久沒有的清涼感了。

以前有一首歌唱說春天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來報到.....夏天來了怎知道呢?夏蟬聲聲唧唧唧。處於盛夏的聖山,早上開始就聽見此起彼落的蟬鳴交響曲,將聖山點綴得生氣蓬勃,熱鬧非凡。

夏天來了,蟬爬上樹蛻殼而出之後,就氣宇非凡的站在樹幹上登高一呼大聲宣示。
咦?奇怪它們倒底在討論什麼呢?喔!我有聽見,我有聽見。
一隻樂觀的蟬說:「台灣建國一定成功。」
一隻明白的蟬說:「未必吧!台灣人沒有覺醒要做主人喔!」
一隻叫得臉紅脖子粗的蟬回答說:「我要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
一隻認清事實的蟬說:「台灣人做奴隸做習慣了啦!」
一隻叫累了在旁邊休息的蟬:「拚了那麼久台灣還是殖民地喔!」
一隻好酒蟬說:「馬應酒好喝好帥。」
一隻看不下去的蟬說:「挖咧,花癡!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一隻急性子的蟬說:「台灣獨立唧唧唧(急急急)..........」

原來聖山處處有驚喜,我相信台灣人一定會行對國家、社會、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有助益的事,利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大聲疾呼,台灣建國一定會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