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801 (1/2)---竹節蟲


花叢間的天蛾
Poney | 贊殿
2014-08-01


2014年8月1日  天氣晴

聖山是個有豐富生態的地方,常常會有些許的驚喜,像今早在聖碑讀經時,看見一隻昆蟲,快速的在花間穿梭,用牠那長長的嘴巴吸食花蜜,想說那是蜂嗎?怎麼會這麼大隻,但我確定牠應該不是蜂鳥,只可惜牠移動的速度太快了,很難近距離的捕捉到牠的身影。

中午吃完飯走回宿舍經過機車,看到機車後方黏著一個枯枝,正準備要去把它拿掉,走近一看,原來它不是枯枝,只是長的很像枯枝的竹節蟲罷了,心想你不會走錯地方了嗎?在機車上你的偽裝術好像就不太派的上用場了,趕快回到你的樹林去吧!不過這種偽裝在樹林中還真的是很難發現牠的蹤跡呢。
這幾日每當聖山下過雨之後,總會在神殿前方發現一排粉紅色的小花,這是人稱「風雨花」或「雨百合」的粉紅小韭蘭,原產地古巴,多在高溫、久旱下雨之後開花,花期只有短短的兩天,下次來聖山時,是否有緣能見到這可愛的小花呢?
來聖山除了洗滌心靈之外,聖山也蘊藏著豐富的資源,讓我們去開拓視野、增長見聞,這些都是聖山的美,歡迎來細細品嘗。
一早從臉書不斷的傳來高雄氣爆的消息,看著滿目瘡痍的現場照片,及死亡及受傷人數不斷的往上攀升,心中甚感傷痛,在此祈求台灣神保祐,天祐高雄,天祐台灣。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