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818


/ Jack | 贊決 
2014-08-18  


聖山法王誕辰紀念活動剛過不久,現在如往常一樣過著忙碌而平常的生活,人常在災難之後懷念起昔日平凡平安的生活,我則幸運能預先免於一場大難,心中格外感恩與感激。

且聽我慢慢道來,這幾日發生的小故事~

20140815 晚上九點多眼鏡忽然斷了,感覺很訝異,因為這副眼鏡配戴才沒二三年,取下眼鏡時的動作也如平常般小心,怎麼會一取下的瞬間,眼鏡就這麼忽然的斷掉呢?!想 起明日聖山法王誕辰紀念活動,有許多事務早上就得趕著執行,眼下也無法請其他同修支援,配新的眼鏡也來不及了,還好請贊查用膠帶暫時把眼鏡纏緊,希望明日 能勉強使用。

20140816 早上九點初在聖山接線音控設備,才剛要接第一個音控區,神殿前的無線麥克風,忽然褲子就裂開了,褲底裂了很大洞!天阿!還有許多區的音控沒接好!而且下午儀式開始時還得於隊伍前面打西洋鼓,引領大家到山頂的聖碑,這褲底破這麼個大洞,這怎麼行呢?!心中盤算著是否趕緊回家換條褲子再來聖山,但這一來一往間 音控設備的定位勢必會延誤,甚至會影響同修的事先演練等等。靈機一動,想起為了臨時在聖山時可以換洗之用,應該有預留一些衣物,趕忙去置物間尋寶,順利找 到一條寬鬆的運動褲。立刻用皮帶勒緊腰部,褲子再寬鬆,也勉強可以打西洋鼓,真是好險!!!
此時內心OS:今日的活動意外狀況還真多!凡事多留心多留神,務必要讓活動圓滿順利完成。


一路忙到傍晚,活動終於順利完成,心中終於大大鬆了一口氣。


晚上在視聽教室聽史明老前輩講話,一邊用手機打字記錄重點。記錄到一半,手機忽然出現 異狀,不論怎麼輸入,都不會照所想的反應!!!感覺好似觸控螢幕發瘋似的,按一鍵就觸動好幾鍵,或者輸入一個字卻連續出現一大堆符號?!螢幕一直亂跳,無 法順利使用更遑論記錄文字。基於工程師自我除錯的本能,當場維修看看,開關機數次,拆下電池也好幾次都無改善,想說是不是觸控螢幕卡住了?順著整個螢幕無 數次的按按壓壓、輕敲所有接觸面,能做的都做了,修了一個多小時,但依然不正常。這是使用手機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發生,以前都很正常。

直至此時,心中才想著這接二連三的狀況會不會不是為了阻止816活動的順利進行,而是針對我而來?一種徵兆示警呢?跟身旁的贊昱說明商量之後,硬著頭皮打開電腦發訊息給大家長,簡易報告發生的異常並請示是否有什麼示警?需要留意什麼?或者都只是巧合呢?

那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本來打算聽史明老前輩完話之後,就深夜騎山路回家。這麼晚的此時,也不知大家長是否會看到這些訊息,想不到大家長網路的回覆格外的 迅速。原來此時的大家長本來也不開機看網路訊息了,但忽然不放心,再打開機器便看到我的這些訊息。他說這是台灣神的啟示,憂心我會發生危險,但又怕我不在意這些徵兆預警,所以透過重重方法,希望能引起我的注意,希望能留我在聖山過夜,不要冒險深夜騎車回家。
大家長也叮囑我:多誦讀《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機車小心、學習凡事祈禱 、不必急性...

當晚決定待在聖山之後,走到機車旁準備拿一些物品。
當從口袋掏出一大串的鑰匙時(依據不同用途,好幾串小串串成一大串。),想不到掏出時,其中的機車鑰匙小串竟然跟大串分離掉到地上?!趕忙拾起,細細觀察 是否彼此銜接的鑰匙圈斷掉了,兩串的鐵環都屬於粗型的,都很堅固很難拔開也無變形,花了一些力氣,重新把兩個鐵環串在一起。此時心中想著:台灣神為了阻止 我半夜騎機車回家,還真是用盡方法。也可以深深感受護法的用心與心切,真的超感恩與感動。


深夜臨睡前,試試壞掉的智慧型手機想要設定鬧鐘.....,超詭異!!!整台手機竟然就這麼完全恢復正常了!!!這真是太神奇了! 不久前明明怎麼修都修不好,怎麼一決定留下後,就自動好了呢?!本想馬上網路告知大家長,但太深夜太晚了,怕吵了他休息。

20140817 早上丟訊息給大家長:「自昨晚決定留宿聖山後,修一個多小時修不好的手機,忽然就自動好了。」

大家長網路回覆兩字:「過關。」

哈~心中鬆了一口氣,但也深深反省,對於行車的安全是否該更加注意,對於護法與台灣神的照顧,能過著如此平靜平安的生活更該深深感恩。人是否在發生災難之 後,才後悔,才苦苦虔心向神明禱告,祈求災難的降低或改善?而我很幸運的,能在災難前,收到這麼多的預警,讓我能免於一場大難!一般人或許對於沒發生的災 難,覺得不曾存在過;而我則是深深相信台灣神,深深感恩能免去這還未觸發的災難,感恩~深深感恩~~

贊決 201408018 誌於聖山法王證道日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