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823


 贊奐
2014-08-23

去年記得大夥正在忙蘭花的工作,大家長在視聽教室淡淡的說像現在大家在幫忙整理蘭花也是修行的一部份,當時聽了覺得很疑惑?蘭花?修行?

蘭花放在哪?經過討論然後決定一切就緒,也順利幫蘭花找到適當的位置,就這樣經過漫長的好幾個月………。

每個星期經過這整排蘭花草,感覺到他們生命的垂危而我只是觀望,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來來去去,對這命在旦夕的蘭花視而不見。

816那天我特別提醒自己要去整理這排的蘭花,不知道哪裡來的覺悟?!終於動起手來整理這讓我感到揪心的蘭花草,經過幾位男同修的幫忙,終於把可能會存活下來的蘭花幫她們澆澆水,希望她們原諒我們的疏忽和不重視她們,而忽略她們的存在,讓她們掛在那任憑口渴的煎熬,望著雨水由她們身邊飄濄,卻喝不到大地的甘泉,垂著身體掛在哪!還掙扎的活著。

一棵草賣力的活著是多麼不容易,今天終於體悟到小草對生命的執著與堅強。

草木平等這不是笑話,這是慈悲的開始,在聖山我們身體力行,檢討反省自己由身邊的一草一木疼惜起,也由草木的包容學習給予和付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