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影片】史明老前輩於2014年聖山研習營與同修歡唱卡拉OK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2-06
2014年2月3日聖山研習課程第四天,當天的講師是重量級的台灣兩大史學家杜正勝老師與史明老先生。很高興杜老師連續兩年在過年期間,撥空到聖山幫大家上課,下午是史明老先生的課,聽同修們說歐吉桑早上身體不適,大家擔心他的健康正考量要不要取消課程?他老人家反而很豁達說:「沒事,休息一下就好!」看到一位高齡97歲的老人堅持傳承他這一生的信念,這是有錢都買不到的。於是同修們輪流接力幫歐吉桑作氣功,果然課程一開始,他已生龍活虎。晚上歐吉桑開心的與同修歡唱卡拉OK,還從晚上8點跟同修聊到晚上11點呢!


20140203 史明老前輩於2014聖山研習營歡唱卡拉OK

共10段,播放清單網址
第一首:舞女
第二首:早稲田大学校歌
第三首:何日君再來
第四首:台灣民族主義
第五首:台灣獨立軍進行曲
第六首:台灣獨立軍進行曲 II
第七首:愛拼才會贏
第八首:黃昏的故鄉
第九首:雨夜花
第十首:思相枝

後來贊清同修的媽媽Gina布妮坐在史明老前輩旁邊,兩人開始用日語交談,愈談愈開心,Gina布妮今年79歲,史明老前輩今年97歲,兩人顛倒的年紀引來一陣歡笑。愈聊愈開心,Gina布妮就唱起日文歌與布農族歌曲給史明老前輩聽,史明老前輩不時還會幫同修把Gina布妮說的日文翻譯成台語讓大家知道。史明老前輩說Gina布妮的父母沒讓她受教育,但是Gina布妮小時候都跟日本小孩 玩在一起,因此會講日語,史明老前輩更說Gina布妮的日文腔調很標準或許Gina布妮的日文比他的日文程度更好,在旁的同修感到大為驚奇。

兩位老人家聊了將近30分鐘,史明老前輩後來牽起Gina布妮的手,告訴她他理解布農族身為少數族群的艱辛,史明老前輩也提到如果台灣人都這樣和平又團結地相處,台灣就更容易獨立。

97歲史明老前輩與79歲布農族阿嬤用日文開心聊天~相見歡

沒有留言: